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將於十二月九日推出「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CMIS)。新系統會取代服務警隊超過二十年的「通用資訊系統」(CIS),進一步支援警隊各單位管理及調查案件,以迎合不斷轉變的行動需要、法律及科技要求。


「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具有六大特點。除了於上期介紹的「提高服務一致性及加強督導」及「提高工作效率」外,新系統亦透過以下特點協助人員部署人手和管理案件:


(三)加強分析罪案及策劃行動的能力


新系統設有進階搜索功能,可適時檢索案件資料,以協助分析罪案,為大型事件及活動部署人手,策劃防止罪案行動、交通執法行動及滅罪宣傳運動等。其中,CMIS的地理資訊系統功能可提供全面的罪案分布圖,協助人員更有效地部署分段巡邏及交通管制工作的人手。


(四)加強案件管理能力


CMIS不僅保留CIS現有的管理報表,更加入商業智能工具,協助人員分析各類案件趨勢、調配人力資源、管理生產力情況及工作效率。商業智能工具可即時提供不同圖表,顯示個別單位或警隊各單位的統計數字,用作專題分析及報告。商業智能工具更可把統計數字與個別案件編號連接,方便人員在工具內直接獲得案件資料。CMIS更內置日程表,自動為用家記錄重要日期,並適時提醒用家有關事項,全面加強人員管理案件的能力。


《警聲》將繼續介紹CMIS的其他主要特點及系統推出的安排,敬請留意。

「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具備新的人手調配功能及管理工具。
「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具備新的人手調配功能及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