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教育及職業博覽二〇一八」於二月一日至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期間每天均有數以千計有興趣投身警隊的人士到警隊攤位參觀,了解多元化及富挑戰性的警務工作。警隊即場收到超過一千五百份職位申請,打破歷年紀錄。


今年警隊攤位以「維護法紀 你我承擔」為主題,多角度展示警隊專業及多元化的形象,並提供最新的招募資訊。展覽期間,共有十九個警隊單位及自願兼任的職務隊伍輪流在攤位內向公眾介紹其工作和執勤所需的制服及裝備,展示警隊專業及正面的形象,規模為歷屆之冠。參與的單位及隊伍包括機場特警組、衝鋒隊、反恐特勤隊、警察搜查隊及爆炸品處理課等。爆炸品處理課更展出於一月在灣仔一個地盤掘出的兩枚二戰炸彈的殘骸,並分享拆彈的難忘經歷及挑戰。


警隊亦首次安排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警察樂隊及警察學院的操練及槍械訓練組參與展覽。網罪科展出了警隊於不同年代用作調查科技罪案及處理數碼證據的設備;警察樂隊隊員則穿上整齊儀仗服,在場吹奏單簧管及風笛,與警察學院教官一同示範警隊專業的步操訓練。


處長盧偉聰、副處長(管理)趙慧賢、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輔警總監楊祖賜及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等官員亦到場為工作人員打氣。


此外,招募組人員於會場舉行招募講座,向參觀人士介紹警隊的入職條件、遴選要求、職業發展及晉升途徑等資訊。有興趣投考的人士亦可於攤位即場報名及接受初步遴選。 展覽期間,警察招募組安排了一眾「警青承長計劃」的學員和非華裔警務人員到攤位協助及體驗警隊招募工作。攤位亦新設互動電子遊戲,參加者可獲贈警隊紀念品。

警隊在「教育及職業博覽二〇一八」設置招募攤位,介紹警隊工作及提供招募資訊。
警隊在「教育及職業博覽二〇一八」設置招募攤位,介紹警隊工作及提供招募資訊。
有志投身警隊的人士即場遞交申請。
有志投身警隊的人士即場遞交申請。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向市民展示炸彈殘骸。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向市民展示炸彈殘骸。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楊家輝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耀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陳仲欣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綺雯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三月九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