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2017」頒獎典禮於二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八十名對網絡安全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獲得嘉許。


計劃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旨在表揚網絡安全從業員的卓越、創新和領導表現。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處長盧偉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張建宗在典禮上表示,計劃為不同界別的網絡安全專家提供寶貴平台,讓他們交流經驗和知識,有助鞏固互聯網世界的安全。


處長盧偉聰亦指出,二〇一七年本港錄得五千五百六十七宗科技罪案,較二〇一六年減少百分之六點三。科技發展推陳出新,犯案手法亦層出不窮,各界必須攜手合作,努力提升網絡保安能力,以應對複雜多變的網絡安全威脅。


計劃於二〇一六年首次舉辦,今年的提名界別增加了兩個,合共五個界別,包括銀行及金融、通訊、政府及公營機構、運輸及公用事業和網絡服務供應商。計劃共收到一百九十三個提名。

(左起)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處長盧偉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主持開幕儀式。
(左起)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處長盧偉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主持開幕儀式。
張建宗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張建宗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保雄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叶
新界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柳仲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總督察 葉秀蘭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綺雯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