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2017」颁奖典礼于二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八十名对网络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获得嘉许。


计划由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旨在表扬网络安全从业员的卓越、创新和领导表现。


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处长卢伟聪、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


张建宗在典礼上表示,计划为不同界别的网络安全专家提供宝贵平台,让他们交流经验和知识,有助巩固互联网世界的安全。


处长卢伟聪亦指出,二〇一七年本港录得五千五百六十七宗科技罪案,较二〇一六年减少百分之六点三。科技发展推陈出新,犯案手法亦层出不穷,各界必须携手合作,努力提升网络保安能力,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威胁。


计划于二〇一六年首次举办,今年的提名界别增加了两个,合共五个界别,包括银行及金融、通讯、政府及公营机构、运输及公用事业和网络服务供应商。计划共收到一百九十三个提名。

(左起)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处长卢伟聪、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主持开幕仪式。
(左起)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处长卢伟聪、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主持开幕仪式。
张建宗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张建宗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保雄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叶
新界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柳仲桁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总督察 叶秀兰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绮雯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