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单手掌上压挑战」闭幕礼于四月七日举行,三百名警务人员、辅警人员及运动精英参与,一同持续做一分钟单手掌上压,刷新「最多人同时做单手掌上压」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单手掌上压挑战」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与保护遗弃动物协会首次合办,旨在宣扬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信息,并为被遗弃和残障的动物筹款。活动的启动礼于一月二十八日举行,警队随即于网上展开为期十星期的宣传,鼓励参加者藉做单手掌上压感受肢体残缺的动物的不便,并为它们筹款。


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在闭幕礼致辞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体育精英、艺人、社会贤达及市民大众对「单手掌上压挑战」的鼎力支持。有赖他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活动为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筹得超过一百万善款。


在闭幕礼上,邓炳强委任艺人郭富城为「动物守护计划大使」。郭富城呼吁市民饲养动物前必须三思,不要随便遗弃宠物,要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


闭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保护遗弃动物协会创办人陈淑娟、辅警总监杨祖赐、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港区人大代表邝美云、国家奥运体操金牌得主李小鹏、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艺人宣萱和江美仪。

三百名警务人员、辅警人员及运动精英一同刷新「最多人同时做单手掌上压」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三百名警务人员、辅警人员及运动精英一同刷新「最多人同时做单手掌上压」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邓炳强(右)与郭富城一同传递爱护动物信息。
邓炳强(右)与郭富城一同传递爱护动物信息。
一众主礼嘉宾见证警队创造纪录。
一众主礼嘉宾见证警队创造纪录。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颖欣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保雄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宝怡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古振南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区佩珊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锦健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