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四月二十三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高級警員林海雲舉行最高榮譽喪禮,遺體隨即下葬粉嶺和合石浩園。


林海雲隸屬西九龍總區交通部,他於三月二十二日執行職務時在一宗交通意外中不幸殉職。


來自西九龍總區、新界北總區、人事部、支援部、行動部及警察學院的人員護送靈柩至浩園。隨著警察樂隊奏起哀樂,靈柩徐徐埋於浩園。


出席喪禮者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各政策局、政府部門及其他紀律部隊的高級官員、處長盧偉聰、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各主要單位、總區、警區及警隊員工協會的代表。


永遠懷念阿海


林海雲於一九八八年加入警隊,擁有三十年警務工作經驗。同僚十分欣賞阿海敬業樂業,對工作充滿熱誠。他彷彿有無窮體力,永不言倦,完成自己的工作後更會主動支援其他同僚。他亦樂於教導同儕,很多同僚均視他為榜樣。


同僚和朋友均高度讚賞阿海,認為阿海待人以誠和持平,不會對同僚妄下判斷。他臉上經常帶著友善的笑容,而且沒有「大師兄架子」,樂於助人,同僚都十分敬重他。


其中一位同僚感激阿海鼓勵他為目標奮鬥。該同僚回憶第一次與阿海共事時表示,二人當時在分區巡邏小隊駐守,一同擔任電單車巡邏工作,從阿海身上獲益良多。數年後,二人再次在交通部相遇,雖然大家不屬於同一隊,但一見面便細數當年。阿海鼓勵他努力工作,希望他將來能擔任自己的上司。這位同僚最終成為了阿海的上司,二人再次在交通部一起並肩工作。得知阿海遇上交通意外離世時,他心痛不已。他感恩在警察生涯裡遇到阿海,一位「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同僚。


林海雲的家人感謝行政長官及各個政府部門、各界別的支持及慰問,亦感激處長及林海雲的同事為他安排警隊最高榮譽喪禮。

警隊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向因公殉職的高級警員林海雲作最後致敬。
警隊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向因公殉職的高級警員林海雲作最後致敬。
人員於浩園送別高級警員林海雲。
人員於浩園送別高級警員林海雲。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主席)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高級警司 高振邦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穎欣
東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嘉城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詠璇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古振南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區佩珊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綺雯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