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队于四月二十三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为高级警员林海云举行最高荣誉丧礼,遗体随即下葬粉岭和合石浩园。


林海云隶属西九龙总区交通部,他于三月二十二日执行职务时在一宗交通意外中不幸殉职。


来自西九龙总区、新界北总区、人事部、支援部、行动部及警察学院的人员护送灵柩至浩园。随着警察乐队奏起哀乐,灵柩徐徐埋于浩园。


出席丧礼者包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各政策局、政府部门及其他纪律部队的高级官员、处长卢伟聪、警队首长级高级人员、各主要单位、总区、警区及警队员工协会的代表。


永远怀念阿海


林海云于一九八八年加入警队,拥有三十年警务工作经验。同僚十分欣赏阿海敬业乐业,对工作充满热诚。他彷佛有无穷体力,永不言倦,完成自己的工作后更会主动支援其他同僚。他亦乐于教导同侪,很多同僚均视他为榜样。


同僚和朋友均高度赞赏阿海,认为阿海待人以诚和持平,不会对同僚妄下判断。他脸上经常带着友善的笑容,而且没有「大师兄架子」,乐于助人,同僚都十分敬重他。


其中一位同僚感激阿海鼓励他为目标奋斗。该同僚回忆第一次与阿海共事时表示,二人当时在分区巡逻小队驻守,一同担任电单车巡逻工作,从阿海身上获益良多。数年后,二人再次在交通部相遇,虽然大家不属于同一队,但一见面便细数当年。阿海鼓励他努力工作,希望他将来能担任自己的上司。这位同僚最终成为了阿海的上司,二人再次在交通部一起并肩工作。得知阿海遇上交通意外离世时,他心痛不已。他感恩在警察生涯里遇到阿海,一位「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同僚。


林海云的家人感谢行政长官及各个政府部门、各界别的支持及慰问,亦感激处长及林海云的同事为他安排警队最高荣誉丧礼。

警队举行最高荣誉丧礼,向因公殉职的高级警员林海云作最后致敬。
警队举行最高荣誉丧礼,向因公殉职的高级警员林海云作最后致敬。
人员于浩园送别高级警员林海云。
人员于浩园送别高级警员林海云。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主席)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高级警司 高振邦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颖欣
东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嘉城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咏璇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古振南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区佩珊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绮雯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