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於六月十日在樂富廣場舉行「防止電話騙案宣傳週」啟動典禮。活動在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各區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及八百多名不同界別的社會人士支持下順利舉行。


今年警方與環境保護署、水務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攜手宣傳防止電話騙案的信息。三個政府部門的吉祥物(「大嘥鬼」、「滴惜仔」及「清潔龍阿德」)將協助宣傳,人員亦會利用社交媒體將有關信息傳遞至年青一代。


署理處長劉業成致歡迎辭時指出,常見的電騙手法為「假冒官員」、「虛構綁架」及「猜猜我是誰」,市民大眾要小心提防。他提醒市民如遇到電話騙案時,要謹記「收線、核實、搵求助」,如有疑問,應致電「防騙易18222」熱線與警方聯絡。他亦表示自去年七月反詐騙協調中心設立熱線以來,中心共接收一萬八千五百一十五宗求助,堵截二百零九宗案件,並攔截三億三千七百萬元的騙款。


隨後,署理處長劉業成委任歌手許志安為「防電騙大使2018」。此外,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譚威信主持對談環節,並邀請許志安回答情景題及辨別各類電騙手法,以加深公眾對防止電騙的認識。


一系列的防止電話騙案宣傳活動於典禮完結後隨即展開,活動涵蓋各大醫院、老人中心、大型商場、大專院校、公共屋苑、找換店及食肆。「防止電話騙案宣傳短片創作比賽」的優勝作品亦會於不同社交媒體平台及公共交通工具上播放。

(左起)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行動處處長鄧炳強、署理處長劉業成、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和歌手許志安主持啟動典禮。
(左起)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行動處處長鄧炳強、署理處長劉業成、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和歌手許志安主持啟動典禮。
劉業成(左)委任許志安為「防電騙大使2018」。
劉業成(左)委任許志安為「防電騙大使2018」。
一眾幼稚園學生於典禮上表演防電騙戲劇。
一眾幼稚園學生於典禮上表演防電騙戲劇。

 

《警聲》編輯委員

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余鎧均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東九龍總區策劃組警長 戴玉娟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詠璇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署理人事部總督察 阮成熙
署理刑事總部總督察 陳仲欣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員佐級協會代表 楊瀚然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11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二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