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于六月十日在乐富广场举行「防止电话骗案宣传周」启动典礼。活动在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各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名誉会长及八百多名不同界别的社会人士支持下顺利举行。


今年警方与环境保护署、水务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携手宣传防止电话骗案的信息。三个政府部门的吉祥物(「大嘥鬼」、「滴惜仔」及「清洁龙阿德」)将协助宣传,人员亦会利用社交媒体将有关信息传递至年青一代。


署理处长刘业成致欢迎辞时指出,常见的电骗手法为「假冒官员」、「虚构绑架」及「猜猜我是谁」,市民大众要小心提防。他提醒市民如遇到电话骗案时,要谨记「收线、核实、揾求助」,如有疑问,应致电「防骗易18222」热线与警方联络。他亦表示自去年七月反诈骗协调中心设立热线以来,中心共接收一万八千五百一十五宗求助,堵截二百零九宗案件,并拦截三亿三千七百万元的骗款。


随后,署理处长刘业成委任歌手许志安为「防电骗大使2018」。此外,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总督察谭威信主持对谈环节,并邀请许志安回答情景题及辨别各类电骗手法,以加深公众对防止电骗的认识。


一系列的防止电话骗案宣传活动于典礼完结后随即展开,活动涵盖各大医院、老人中心、大型商场、大专院校、公共屋苑、找换店及食肆。「防止电话骗案宣传短片创作比赛」的优胜作品亦会于不同社交媒体平台及公共交通工具上播放。

(左起)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张静、行动处处长邓炳强、署理处长刘业成、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和歌手许志安主持启动典礼。
(左起)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张静、行动处处长邓炳强、署理处长刘业成、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和歌手许志安主持启动典礼。
刘业成(左)委任许志安为「防电骗大使2018」。
刘业成(左)委任许志安为「防电骗大使2018」。
一众幼稚园学生于典礼上表演防电骗戏剧。
一众幼稚园学生于典礼上表演防电骗戏剧。

 

《警声》编辑委员

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东九龙总区策划组警长 戴玉娟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咏璇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阮成熙
署理刑事总部总督察 陈仲欣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杨瀚然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第111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二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