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二〇一九年是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香港郵政明年將推出一套以「我們的警隊」為主題的特別郵票。警察學院及警察郵學會藉此機會介紹該套郵票,並將在《警聲》刊載文章,與人員分享警隊郵票的歷史、各郵品的特色、收藏價值、郵票上的擴增實境效果,以及警察學院稍後製作的相關郵票紀念品等。


警隊自一八四四年成立以來,一直竭力維持社會治安,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及財產。有別於其他地方的警隊,香港警隊肩負不同範疇的工作,例如海岸及邊防安全、反恐工作等。為了讓公眾進一步認識警隊的獨特性和廣泛服務,香港郵政將發行一套六枚郵票及郵票小型張。該套郵票展示了警隊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邊境防衛、罪案偵查、多元文化及平等機會、警察訓練、國際合作,以及交通管制。


香港郵政曾於一九九四年發行警隊一百五十周年的紀念郵票。時隔二十五載,香港郵政將於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正式發行上述特別郵票,並會同時推出相關的郵品,包括套摺、珍貴郵票小冊子及首日封。由於正式發行當日數量有限,歡迎各單位及人員在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或之前透過香港郵政的網頁(www.stamponnet.hongkongpost.hk)或流動應用程式預購。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東九龍總區策劃組警員 歐裕泰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詠璇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員佐級協會代表 岑家樂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3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