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每一名警队成员同样怀着炽热的心加入警队,一展抱负。警务工作不一定每天都多姿多彩,却有着深层意义。为推广作为警队成员的「荣誉・使命・忠诚」,内部调查课于六至八月期间举办了「我的警察故事」大赛,让所有警队成员,包括正规、辅警及文职人员,透过分享自己的警察故事,重温自己作为警队成员的光荣感,并唤起人员对日常警务工作隐藏价值的共鸣。


比赛反应热烈,内部调查课共收到超过二百六十份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达一千六百人。得奖作品分为影视组、短文组及创意组,而各组别分别设有金、银、铜奖、优异奖及特别奖项。颁奖典礼于十一月三十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处长卢伟聪、副处长(管理)赵慧贤和副处长(行动)邓炳强担任主礼嘉宾,得奖者、其家属及所属单位的督导人员均获邀出席典礼,一同分享喜悦。


处长为典礼开幕致辞时说:「每一个作品都代表着一个令我们引以为傲的警察故事,当中有令人鼓舞振奋的,亦有令人感触流泪的。我很高兴能够嘉许一班为警务工作努力不懈,坚守『荣誉・使命・忠诚』价值观的同事,亦为同事们踊跃参与『我的警察故事』大赛而感到鼓舞,这些积极的参与都是我们警队上下各阶层对警队核心价值的肯定和认同。希望同事们透过这些故事,再次认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对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带着忠诚服务市民的原则,于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亮,以身为警队一份子而感到骄傲。」


得奖作品及颁奖典礼的精彩片段已上载至警察内联网的「诚信管理专栏」,典礼圆满结束亦代表「荣誉・使命・忠诚」系列推广活动揭开序幕。内部调查课随后会透过不同平台分享「我的警察故事」大赛的得奖作品,令人员体会到警务工作是一份荣耀的差使,一个终生的使命及承诺,并鼓励警队各阶层同事继续时刻坚守警队忠诚服务的价值观,致力确保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

处长卢伟聪(中)、副处长(管理)赵慧贤(左)和副处长(行动)邓炳强(右)一同为颁奖典礼揭开序幕。
处长卢伟聪(中)、副处长(管理)赵慧贤(左)和副处长(行动)邓炳强(右)一同为颁奖典礼揭开序幕。
创意组银奖得奖队伍演唱其作品《Shine》。
创意组银奖得奖队伍演唱其作品《Shine》。
来自不同单位的警队成员出席典礼,一同分享喜悦。
来自不同单位的警队成员出席典礼,一同分享喜悦。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东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俊宜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新界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简志韶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12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