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警队将于二〇一九年举办一连串以「守护香港 服务社群175载」为主题的活动,庆祝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


警察学院院长兼「警队成立175周年庆祝活动」督导委员会主席刘赐蕙于十二月十三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庆祝活动将于二〇一九年一月展开,由「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揭开序幕。全年的庆祝活动包括警署开放日、八乡少讯中心开放日、警队历史建筑物导赏团及展览、慈善音乐会等。警队期望透过活动展现警队的专业表现及对社会的承担,增加市民对警务工作的认识,并进一步加强与市民的沟通。


刘赐蕙又表示,为了纪念警队在一八四四年五月一日成立,香港邮政将于明年四月三十日发行名为「我们的警队」的特别邮票,而警队亦会出版一本纪念特刊,介绍警队在过去一百七十五年的历史和发展。


有关「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的活动详情,警察学院副院长陈民德在记者会上表示,同乐日将分别于明年一月十二日、十三日、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黄竹坑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行,内容包括由警队精英队伍演出的大汇演,以及利用虚拟3D影片讲述香港历史、警队成立和过往大事件的「环回警点」。


策划及发展部总警司何伟康则表示,警队会开放数个被评为香港二级或三级历史建筑的警署让市民参观,包括山顶警署、深水埗警署和长洲警署;亦会举办导赏团,地点包括屏山邓族文物馆暨文物径访客中心(前屏山警署)、大埔区少年警讯会所(前上水警署)、打鼓岭警署和麦景陶碉堡,以加深市民对警队历史及发展的了解,进一步加强警民关系。


有关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各项活动的安排及详情,请浏览警队公众网页:(https://www.police.gov.hk/175a/tc/)。

刘赐蕙(中)与陈民德(左)和何伟康(右)在记者会上介绍警队一百七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刘赐蕙(中)与陈民德(左)和何伟康(右)在记者会上介绍警队一百七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东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俊宜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智凤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黄龙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陈倩媛
员佐级协会代表 岑家乐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日(下午六时前)
第1128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