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在警察學院舉行「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餘下兩天的警民同樂日亦將於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舉行。活動旨在讓市民認識警隊的歷史和工作,並進一步加強警隊與市民的溝通。


警民同樂日的開幕禮於一月十二日舉行。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祝賀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並感謝警隊多年來盡忠職守,維持良好治安,讓香港蓬勃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


處長盧偉聰在致辭時亦表示,警隊所有人員今後會繼續團結一致,守護香港,與廣大市民共建和諧社會,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社會。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和副處長(行動)鄧炳強。


是次警民同樂日的節目既豐富又精彩,包括由八個警隊精英隊伍,如特別任務連、警隊護送組、警犬隊和警察樂隊等上演的大匯演;播放採用虛擬三維技術、講述香港和警隊歷史短片的「環迴警點」;警隊精銳裝備展示區;以及由警隊約五十個藝術和體育屬會設立的遊戲攤位等。


入場人士亦可透過參與虛擬射擊和觀賞警務人員多項現場示範,了解警務工作。此外,活動邀請了多個社會企業於場內設置銷售攤位,香港關顧自閉聯盟亦獲邀舉辦一個小型畫展,讓入場人士欣賞有自閉特色人士的藝術才華。


警民同樂日是警隊慶祝成立175周年的首項活動,其他慶祝活動還包括舉辦不同警隊建築物的開放日、慈善音樂會、刊印紀念特刊、發行紀念郵票等,詳情可瀏覽警隊公眾網頁(https://www.police.gov.hk/175a/tc/)。

一眾主禮嘉賓為「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主持開幕儀式。
一眾主禮嘉賓為「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主持開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一)和處長盧偉聰(右三)參觀社會企業設置的銷售攤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一)和處長盧偉聰(右三)參觀社會企業設置的銷售攤位。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詠兒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8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七日(下午六時前)
第11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四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