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队于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在警察学院举行「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余下两天的警民同乐日亦将于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举行。活动旨在让市民认识警队的历史和工作,并进一步加强警队与市民的沟通。


警民同乐日的开幕礼于一月十二日举行。主礼嘉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祝贺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并感谢警队多年来尽忠职守,维持良好治安,让香港蓬勃发展,成为今日的国际大都会。


处长卢伟聪在致辞时亦表示,警队所有人员今后会继续团结一致,守护香港,与广大市民共建和谐社会,令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和稳定的社会。


开幕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副处长(管理)赵慧贤和副处长(行动)邓炳强。


是次警民同乐日的节目既丰富又精彩,包括由八个警队精英队伍,如特别任务连、警队护送组、警犬队和警察乐队等上演的大汇演;播放采用虚拟三维技术、讲述香港和警队历史短片的「环回警点」;警队精锐装备展示区;以及由警队约五十个艺术和体育属会设立的游戏摊位等。


入场人士亦可透过参与虚拟射击和观赏警务人员多项现场示范,了解警务工作。此外,活动邀请了多个社会企业于场内设置销售摊位,香港关顾自闭联盟亦获邀举办一个小型画展,让入场人士欣赏有自闭特色人士的艺术才华。


警民同乐日是警队庆祝成立175周年的首项活动,其他庆祝活动还包括举办不同警队建筑物的开放日、慈善音乐会、刊印纪念特刊、发行纪念邮票等,详情可浏览警队公众网页(https://www.police.gov.hk/175a/tc/)。

一众主礼嘉宾为「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主持开幕仪式。
一众主礼嘉宾为「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主持开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右一)和处长卢伟聪(右三)参观社会企业设置的销售摊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右一)和处长卢伟聪(右三)参观社会企业设置的销售摊位。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咏儿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8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第11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四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