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與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於一月十一日在警察總部合辦第三屆「跨部門網絡安全演習」。演習旨在提升不同政府決策局及部門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以及加強警隊與各政府部門在網絡安全領域的合作。


面對日新月異的網絡攻擊,網罪科和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積極提升各政府部門防禦網絡威脅的能力。


演習分為桌上演練及實戰演練兩部分,八十七位來自四十二個決策局及部門的人員參與其中。桌上演練模擬一個政府部門的網頁受到惡意攻擊。在過程中,參與者討論如何應對攻擊,並就網絡安全事故發生時如何有效處理傳媒查詢進行交流。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代表亦分享專家意見,講解網絡攻擊的趨勢及相關的預防和應對方法。


實戰演練在警隊網絡靶場進行,演習模擬政府人員的電腦受到勒索軟件攻擊。在網罪科人員的指導下,參與者在虛擬電腦環境進行事故應變及調查工作,於實戰演練中應用所學的網絡安全知識。


是次演習為各部門提供平台,讓他們評估對網絡安全威脅的準備,從而制定有效的方案應對網絡攻擊。演習亦展示警隊在處理和調查網絡安全事故方面,與合作伙伴分享專業知識的決心和能力。

來自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的人員參與第三屆「跨部門網絡安全演習」。
來自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的人員參與第三屆「跨部門網絡安全演習」。
參與者在網絡靶場進行實戰演練。
參與者在網絡靶場進行實戰演練。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余鎧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宇軒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石曜維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駿安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四日(下午六時前)
第113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