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盧偉聰於二月二十八日在簡介會上,向出席的高級警司及以上職級人員公布《策略方針2019-2021》的詳情。


處長指出:「警隊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打擊各種罪案,令本港的罪案率持續下降,成績斐然。而二〇一八年的罪案數字,更是歷年來的新低。要持續為社群提供一流的警政服務,並得到市民支持,我們必須同心協力,一起規劃未來。」


「去年我們分別召開了三個會議,所有處長級人員均參與其中。會議討論的範圍涵蓋警隊各單位、環境審視報告及三項調查(即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公眾意見調查和員工意見調查)所釐定警隊須面對的策略議題。《策略方針2019-2021》是經過周全的策略規劃過程而制定,當中載列警隊未來三年須致力實踐的策略目標。首長級高級人員現正制訂一份全新、具彈性的策略行動計劃。計劃進度將於首長級高級人員的季度會議作定期檢討,並透過警隊內聯網發放。」


處長表示:「儘管以往的四個策略方針帶領了警隊克服過去十年來的各種挑戰,取得重大成功,但是數碼科技的興起,為警隊的作業環境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為了配合社會和科技的急速發展,警隊必須改變工作重點。」


處長指出,新的策略方針旨在引領警隊在三個主要範疇同心協力,確保警隊繼續緊貼數碼時代的步伐,守護香港,讓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三項策略方針分別為:


策略方針一: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


策略方針二: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


策略方針三:裝備警隊以迎接新的挑戰


處長致開幕辭後,監管處處長郭蔭庶、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和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分別向出席者詳述策略方針一至三的理念、策略展望和策略目標。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警司(工作表現檢討)戴誠輝則介紹策略行動計劃於制訂、推行和監察方面的主要改革。他指出:「我們期望各主要單位將會竭力辨識各項主要措施和確立其優先次序,以迎合本策略規劃周期的轉變,並取得重大進展。此外,是次策略行動計劃的安排將更具彈性,讓人員自行決定適時刪除已完成的項目或加入新的計劃以配合警隊的長遠發展。有關策略行動計劃的詳情將於年中公布。」


處長鼓勵各指揮官制訂單位行動計劃或主要單位行動計劃,以解決所屬單位的挑戰,同時支援及實現策略方針的目標。他續說:「各指揮官必須向屬下人員傳達2019至2021年的策略目標,以取得他們的支持;同時亦鼓勵人員互相交流意見,以協助單位制訂行動計劃。」


處長總結時表示:「我相信人員是警隊最重要的資產。全賴他們卓越的表現,警隊才能不斷進步。展望未來,我們要因時制宜,作出適時的改變,以迎接不時湧現的新挑戰。」


如需更多有關《策略方針2019-2021》的資料,或有關制訂策略行動計劃的協助,請與服務質素監察部高級警司(效率研究)張凱茵(2860-6583)聯絡。

處長在簡介會上勉勵人員繼續緊貼數碼時代的步伐。
處長在簡介會上勉勵人員繼續緊貼數碼時代的步伐。
警隊高級人員出席《策略方針2019-2021》簡介會。
警隊高級人員出席《策略方針2019-2021》簡介會。

 

《警聲》編輯委員

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穎欣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石曜維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王宇成
署理新界南總區行政部警司 陳朝暉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七日(下午六時前)
第113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