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於三月一日與傳媒茶聚,在退休前夕回顧三十六年的警務生涯。她表示很感恩能夠與警隊一同成長,直言警務生涯多姿多采,毫無遺憾。


感恩警務生涯多姿多采


趙慧賢於一九八三年加入警隊,先後於多個崗位服務,工作範疇廣泛,包括刑事情報、毒品調查、國際聯絡、人事、培訓,並曾在分區、警區和總區擔任指揮官,亦於總部層面負責行動與管理政策及支援等工作。趙慧賢於二〇一一年晉升為助理處長,二〇一四年擢升為高級助理處長,並於二〇一七年七月獲委任為副處長(管理)。


趙慧賢表示自二十歲加入警隊,工作可謂多姿多采,令自己學習和成長了不少。她在出任警察機動部隊「TANGO」大隊副主管期間,曾協助遣返越南難民。趙慧賢亦於一九九七年任職警司期間,擔任香港主權交接儀式保安策劃小組核心成員,專責傳媒聯絡事務和相關保安事宜。她表示行動史無前例,令她大開眼界,經歷十分難忘。她說:「當時心情十分忐忑,有很多未知之數,亦需與不同持份者聯繫,不少資料和安排到後期才可落實,在工作上有一定困難,但在各方努力下行動最終取得成功。」


欣賞人員服務社會熱誠


趙慧賢提到,警民關係與社會環境息息相關,近年社會氛圍有所改善,衝突事件減少,警隊能夠專注打擊罪案,維持治安,幫助市民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困難,警民關係因而有很多進展。她指出,二〇一八年的「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及「公眾意見調查」亦顯示市民對警隊的表現感到滿意,同時對警隊有高的信任度,這對人員來說是一種鼓勵。


另一方面,趙慧賢指警隊近年致力透過不同渠道,多方位接觸不同年齡層和背景的市民,讓他們認識警隊工作。除了推行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計劃,警隊亦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例如Facebook、Instagram、微博及Twitter等,加強與大眾溝通,進一步改善警民關係。


此外,趙慧賢表示十分欣賞人員的工作熱誠,她樂見不少人員願意在本身工作以外,奉獻額外的時間和心力,以自願兼任形式為警隊和社會提供各種專業服務。她勉勵人員要保持熱誠,在履行職責的同時,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她說,警務人員幫助遇到困難的市民,即使是微小的事情,亦能夠令市民感到安心、窩心。她對於能與眾多優秀的同僚共事感到十分榮幸。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與傳媒茶聚,回顧三十六年的警務生涯。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與傳媒茶聚,回顧三十六年的警務生涯。
趙慧賢曾出任「TANGO」大隊副主管。
趙慧賢曾出任「TANGO」大隊副主管。
趙慧賢(前排左三)擔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期間,率領代表團到訪位於新加坡的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
趙慧賢(前排左三)擔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期間,率領代表團到訪位於新加坡的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宇軒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石曜維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譚敏姬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員佐級協會代表 梁俊傑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第1133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四月四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