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于三月一日与传媒茶聚,在退休前夕回顾三十六年的警务生涯。她表示很感恩能够与警队一同成长,直言警务生涯多姿多采,毫无遗憾。


感恩警务生涯多姿多采


赵慧贤于一九八三年加入警队,先后于多个岗位服务,工作范畴广泛,包括刑事情报、毒品调查、国际联络、人事、培训,并曾在分区、警区和总区担任指挥官,亦于总部层面负责行动与管理政策及支援等工作。赵慧贤于二〇一一年晋升为助理处长,二〇一四年擢升为高级助理处长,并于二〇一七年七月获委任为副处长(管理)。


赵慧贤表示自二十岁加入警队,工作可谓多姿多采,令自己学习和成长了不少。她在出任警察机动部队「TANGO」大队副主管期间,曾协助遣返越南难民。赵慧贤亦于一九九七年任职警司期间,担任香港主权交接仪式保安策划小组核心成员,专责传媒联络事务和相关保安事宜。她表示行动史无前例,令她大开眼界,经历十分难忘。她说:「当时心情十分忐忑,有很多未知之数,亦需与不同持份者联系,不少资料和安排到后期才可落实,在工作上有一定困难,但在各方努力下行动最终取得成功。」


欣赏人员服务社会热诚


赵慧贤提到,警民关系与社会环境息息相关,近年社会氛围有所改善,冲突事件减少,警队能够专注打击罪案,维持治安,帮助市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警民关系因而有很多进展。她指出,二〇一八年的「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及「公众意见调查」亦显示市民对警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对警队有高的信任度,这对人员来说是一种鼓励。


另一方面,赵慧贤指警队近年致力透过不同渠道,多方位接触不同年龄层和背景的市民,让他们认识警队工作。除了推行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计划,警队亦利用社交媒体平台,例如Facebook、Instagram、微博及Twitter等,加强与大众沟通,进一步改善警民关系。


此外,赵慧贤表示十分欣赏人员的工作热诚,她乐见不少人员愿意在本身工作以外,奉献额外的时间和心力,以自愿兼任形式为警队和社会提供各种专业服务。她勉励人员要保持热诚,在履行职责的同时,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她说,警务人员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即使是微小的事情,亦能够令市民感到安心、窝心。她对于能与众多优秀的同僚共事感到十分荣幸。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与传媒茶聚,回顾三十六年的警务生涯。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与传媒茶聚,回顾三十六年的警务生涯。
赵慧贤曾出任「TANGO」大队副主管。
赵慧贤曾出任「TANGO」大队副主管。
赵慧贤(前排左三)担任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期间,率领代表团到访位于新加坡的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
赵慧贤(前排左三)担任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期间,率领代表团到访位于新加坡的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中心。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宇轩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石曜维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谭敏姬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员佐级协会代表 梁俊傑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第1133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四月四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