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八月期间分别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探望在政府总部、元朗警区、黄大仙警区、西区警区及观塘警区驻守的警务人员,了解他们在前线工作的情况。行政长官与不同警区的人员交谈,人员亦就不同议题向她表达意见。


行政长官于八月八日在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陪同下,于政府总部与港岛总区及新界南总区人员真诚交谈。她感谢所有警务人员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努力维护法纪。人员除表达对政府的支持外,亦提出对行动及福利的关注,行政长官承诺政府会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之后亦立即跟进人员提出的建议,为派驻礼宾府的人员安排额外休息地方。


在处长卢伟聪及其他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行政长官于八月九日到访黄大仙警署,探望东九龙总区人员。他们其后前往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视察宿舍早前遭暴力示威者围堵及破坏后的情况,包括宿舍大闸被毁坏及多个楼层窗户玻璃被打碎。行政长官表示已要求相关部门作出即时跟进及维修,处长卢伟聪亦表示已加强宿舍的保安措施并增派人员巡逻,以保障居民福祉。行政长官对暴徒肆意攻击民居感到愤怒,并感谢警务人员日以继夜、尽忠职守地维护香港的治安。


行政长官表示,政府会全力支持警队工作,希望警务人员能够继续坚守岗位,严正执法,让社会尽快回归和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探望派驻政府总部的警务人员,了解他们于前线工作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探望派驻政府总部的警务人员,了解他们于前线工作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感谢警务人员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努力维护法纪。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感谢警务人员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努力维护法纪。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在处长卢伟聪(右二)陪同下,视察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被暴徒破坏的损毁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在处长卢伟聪(右二)陪同下,视察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被暴徒破坏的损毁情况。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宛求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郑善华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3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时前)
第1144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