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卢伟聪于九月十六日向警队全体人员发出公告,表示:「过去的一个周末,我们再次经历了数场违法和暴力的示威。其实回想这一百天,可能是我们在警察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日子,而这一百天亦将会在警队历史上留下不能磨灭的印记。」


「自六月九日起,由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示威活动,暴力程度不断升级。不少激进示威者的行为罔顾公共安全及秩序,他们侮辱国旗和国徽、堵塞道路、毁坏公共及私人财物、肆意纵火、殴打市民、冲击立法会大楼、破坏铁路系统和瘫痪机场。他们更作出针对警队的行为,包括蓄意阻拦人员执行职务、包围警察总部及多区警署、滋扰警察宿舍居民、在网络上披露同事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和袭击当值警务人员及休班同事。这种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正严重冲击香港的法治,破坏社会秩序及安宁。」


「我深深体会到同事在这行动期间一直面对极大的危险以及承受巨大压力,大家会因长时间工作未能照顾家庭而感到沮丧,因要付出无尽的体力而感到疲累,因执行职务期间被无理谩骂而感到无奈,因无理指控及恶意中伤而感到委屈,甚至为家人的安全和情绪而感到担忧。但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在这艰难的道路上从不孤单。我和警队管理层会继续在各方面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例如在行动策略上或后勤支援中,全力与大家一起并肩完成任务。同时亦会照顾同事的福利及家庭需要,力求让大家能够在无后顾之忧的环境下履行职务。」


「我对警队每一位成员包括正规、辅警及文职同事,在这极度艰难的时刻,仍然展现高度专业、坚守岗位及勇敢地面对各种危险,谨此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及由衷的感谢。我亦祝愿各受伤同事早日康复。」


「香港警察是香港最主要的执法部队,我们是守护香港的第一道防线,亦是最后的一道防线。不论情况怎样,我都会和大家一同努力奋战,恢复社会秩序,令香港重回正轨,使全港市民能够继续在我们的家安居乐业。」


「最后,我借用行动初期由一名同事改编的一阕歌词来作总结:


同僚 勿气馁 守本份


顶得起这个重任


坚守 深信 这关定能过


彼此豁达一生


振作上下一心


同行一心,遇难愈强,让我们一起加油!」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璐儿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庄金印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郑善华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张楚健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时前)
第114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