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機場控制中心舉足輕重

在這次空難中,各個救援隊伍之間能夠保持緊密溝通,快速有效地搶救傷者,機場警署控制中心確實功不可沒。

控制中心位於機場警署大樓三樓,設有緊急通訊系統以及其他網絡,方便警務人員與在機場內外負責救援行動的隊伍保持聯絡,以組織支援行動。


•機場警區高級督察(行動支援)洪立峰攝於機場警署控制中心。
這些隊伍包括機場緊急事故控制中心、機場行動控制中心、消防處、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以及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

新界南總區副指揮官麥文本親自前往機場警署控制中心,調動該總區的人員為機場警區提供協助。

機場警區高級督察(行動支援)洪立峰表示,緊急通訊系統對於協調救援人員的工作和讓他們之間保持溝通極為重要,同時亦有助協調緊急的交通安排,以及核對所有乘客和機員的身份。

洪立峰說:「我們獲悉空難發生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計劃,並調派人員趕赴現場。此外,我們也在機場警署控制中心內監控機場範圍的進出口,只容許救援人員進入。」

「我們在機場警署控制中心內點算所有乘客,雖然傷者在第一時間被送往接受治療,我們仍能在數小時內完成點算工作。我們對此感到滿意,並相信在取得這次經驗後,將來能夠做得更好。在這次事件中,各警察通訊員的表現實在值得一讚。」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