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水警添新船加強海上執法能力

水警最近添置五艘快速艇,進一步加強在香港水域維持法紀的能力。

快速艇以優質物料製造,並設有先進的通訊和航行儀器,能以高速橫越大風浪。

水警總部小艇組警司施志文說:「快速艇最高航速可達六十海里以上,用以取代原有五艘在反走私行動中沒收、並加以改裝復供反走私特遣隊使用的快艇『大飛』。」

他說:「五艘新艇中有三艘已由反走私特遣隊接收,並於八月十二日起投入服務,它們的基本任務是在香港水域內追截走私客。」

「其中一艘新船在投入服務的第二日,已成功截獲一艘載有一輛四驅車的『大飛』,行動中並拘捕三名涉嫌走私的內地男子。」

「新船的卓越性能使該艘『大飛』別無選擇,唯有投降。」

施志文指出新快速艇的出水高度特高,能在大浪的情況下為水警提供更佳保障。他說:「水警十分關注水警輪及走私船上的人身安全,為盡量減低危險性,因此特別購置一些用優質材料製造及裝設精良儀器的高水準船艇。」

今年五月以來,利用「大飛」和「中飛」在香港水域走私的活動頗為活躍。

水警人員成功堵截在香港水域內從事走私活動的「大飛」和「中飛」各六艘。

施志文說:「由此證明,水警有需要維持有效的運作能力來對付海上快速船隻,以維持香港水域的治安。」

其餘兩艘新船預計將於九月稍後到港。


•設備先進的快速艇有助維持海上治安。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