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代表團 出席漢城國際刑警周年大會

警務處處長許淇安率領香港警隊代表團,出席十一月八至十二日在漢城舉行的第六十八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

超過一百四十個會員國的代表參加了這次大會。與許淇安一起出席大會的有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劉振星、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馬維騄及聯絡事務科國際刑警組警司趙慧賢。警隊代表團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中國香港國際刑警是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的一個支局。

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每年於不同國家舉行,由主辦國和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常務秘書處負責籌辦。在漢城的五日會期內,各與會代表討論了策略性發展計劃,各工作小組所提交的報告,網絡資訊系統,國際刑警的區域性活動,警務合作協議,以及國際間對打擊恐怖活動、偷運人蛇、貪污、販毒、有組織罪案和偷運藝術品等警務合作事項。大會也討論了國際刑警組織的運作及財政事項。

除參與周年大會外,聯絡事務科的國際刑警組每天都與一百七十八個國際刑警組織的會員國就刑事調查事項進行直接聯繫。每年亦有不少警務人員以中國香港國際刑警身分參加國際刑警組織所舉辦的各類研討會、會議及工作小組。

來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將於明年十月在希臘舉行。

另訊:盧偉聰警司剛接替李健輝警司借調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常務秘書處。李健輝已完成借調該處的兩年任期回歸香港警務處。

•處長許淇安與一起出席漢城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的人員合攝。左起:警司趙慧賢、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劉振星和高級警司馬維騄。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