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衝鋒隊兩名「老臣子」榮休

港島衝鋒隊於五月三十日歡送兩名將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榮休的「老臣子」,他們分別是於港島衝鋒隊服務三十六年半的二級工人劉燊和服務警隊三十六年並在港島衝鋒隊三度共服務了二十七年的高級警員丁潤光。兩人可謂見證了港島衝鋒隊的成長和蛻變。

劉燊於一九六四年加入香港政府並派駐港島衝鋒隊擔任二級工人,一直服務至今。他回想起最驚險的一次任務,就是在一九六七年暴動期間,於灣仔一間酒樓門外發現一枚稻草人形的土製炸彈,他被指派協助運送該枚炸彈回警署,再送往畢拉山引爆。

劉燊猶有餘悸地說:「由上車運送炸彈的一刻至返回警署期間,我不斷冒汗,擔心該枚炸彈隨時爆炸,傷害我這個年青小伙子呢!」

丁潤光別名「老丁」,於一九六五年加入警隊。自從他一九七一年第一次調任港島衝鋒隊擔任警察司機後,「老丁」這個名字便與港島衝鋒隊結下不解之緣。其後「老丁」與港島衝鋒隊幾番離合,共奉獻了二十七年的寶貴青春。

回想二十多年的衝鋒隊生涯,「老丁」說他最懷念及捨不得的,除了是多年來和他共事過的同事外,便是他那塊籐座墊。

這塊籐座墊是他第一天在港島衝鋒隊當值時,一位同事出讓給他的。轉眼間,這塊籐座墊已陪伴了「老丁」近三十年,隨「老丁」榮休,「老丁」這位最親密的夥伴,最貼身的戰友也要退休了。

各同事對兩位「老臣子」的長期貢獻致以衷心謝意,並祝願兩人身體健康以及退休生活愉快。

•丁潤光(左五)及劉燊(右五)與部分港島衝鋒隊同事攝於歡送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