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商罪科人員內地開班
講授如何查驗偽鈔

•商罪科總督察余社長及高級督察黃潘淑嫻在廣州主持研討會。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最近在廣州為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主持研討會,教導參加者如何查驗各種精細偽鈔。

研討會由商罪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專家及支援隊偵緝總督察余社長以及高級督察黃潘淑嫻主講,是警隊人員首次在內地主講的同類研討會,有大約五百名銀行職員和公安人員出席。 余社長說,這次研討會重點討論如何憑各種保安措施例如水印和保險等辨別偽鈔。

他說:「有些偽鈔也有水印,但真鈔的某些印記卻不能複印到偽鈔上。我們向參加者講解真鈔水印的製造方法,這對協助他們辨別偽鈔大有幫助。」

「銀行職員對研討會反應良好,這是他們首次參加如此全面的研討會,各人都覺得獲益良多。我們日後可能有機會為該銀行其他分行的員工舉辦類似講座。」

專家及支援隊於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職責為查驗可疑的鈔票、信用卡以及其他保安文件。 余社長說:「其後,我們設立了一套索引系統,並根據國際刑警訂立的標準,將本港所發現的偽鈔分類及登記。」

「有鑑於我們的優良系統和專才,美國等地也將我們用作他們調查可疑鈔票的根據地。這使我們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可喜的是我們的專業能力得到國際認同。至今為止,我們已在東南亞多處地方舉辦了類似的研討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