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兩女交通督導員
英勇擒賊獲讚揚

•油尖警區行動主任許鎮德讚揚交通督導員薜美美(左)及賴美蓮的英勇表現。

假如你是一名交通督導員,深夜時分與同事完成工作後正準備返回警署,忽然收到消息指一宗搶劫案在附近發生。同時,一名貌似賊匪、身材高大的男子迎面跑來。你身上沒有任何自衛武器,亦從未接受拘捕疑匪訓練,你會怎樣做呢?

較早前 ,兩名油尖警區交通隊女交通督導員在面對同樣情況時,以冷靜的頭腦、極高的觀察力及敏捷的身手逮捕一名搶劫案疑匪。

這兩名機智英勇的女交通督導員分別是賴美蓮及薛美美。

事發於四月十八日晚上約十一時,兩名人員完成工作後,正沿麗大道準備返回尖沙咀警署。電台忽然傳來訊息,指九龍公園附近發生一宗搶劫案,一名男子涉嫌在一間便利店內搶去一名女子的錢包及四百多元現金。兩名人員聞訊後即加緊注視四周環境。

未幾,一名身型高大的男子從九龍公園金巴利道出口衝出,跳過樓梯,向兩名人員的方向發足狂奔。

賴美蓮說:「當該男子走近我們身邊時,我們發現他的外型與電台的描述合,加上他手上拿錢包及一些現金,我們相信他就是那名疑匪。」

兩人於是不動聲色,緊跟其後。當步至麗大道近彌敦道時,她們趁該男子減慢速度,即上前將他截停,再將他交予追捕的警員。事件中,事主的失物全數被起回。

兩名成功擒賊的人員表示,追截疑匪時亦有考慮自己的安全。由於她們接受的工作訓練主要集中於處理交通違例事宜,既未曾接受追捕疑匪的訓練,亦沒有攜帶任何自衛裝備,因此,提高警覺及細心觀察是她們最佳的自衛方法。

賴美蓮說:「當該疑匪走近時,首先我發現他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加上他身穿薄T恤,故此我們相信他身上沒有收藏攻擊性物品。此外,當時他已被多名警員及熱心市民追至筋疲力盡,因此我們便趁其不備,上前截停他。」

對於能協助警員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兩名交通督導員均感到十分高興。她們表示,雖然拘捕疑犯並非她們的工作範圍,但平日在街上執行與交通違例有關的職務時,亦會保持高度警覺,隨時準備協助警務人員維護法紀,例如透過電台報犯案者行,並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協助。

油尖警區行動主任許鎮德高度讚揚兩人的表現。他說:「她倆的表現已超過了她們的職責。這證明交通督導員亦如其他警務人員一樣,經常保持警覺,隨時準備為突如其來的事件作出迅速反應。」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