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察談判組努力不懈
成功處理機場人質事件

署理警察談判組主管朱分永讚揚談判組人員迅速和專業地處理這次脅持人質事件。

談判組第四隊在署理隊長呂師龍率領下,在極短時間內成功勸服脅持人質者投降。

朱分永說:「整件事件在不足一小時內和平解決。該隊五人談判隊表現卓越,在混亂的環境下仍能事事有條不紊而迅速地使脅持人質者冷靜下來,實在做得好!」

「在那種情況下,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盡快解決才是上策。」

朱分永說雖然警察談判組最近的工作量輕微增加,仍有不少人員自願加入談判組。談判組自一九七五年成立以來,所有成員都是自願加入的。

他說:「人員加入談判組的興趣有增無減,在去年的招募活動中,即有大約一百名申請人競逐十個空缺。他們當中有些想學習談判技巧,有些則是被拯救生命的光榮感所吸引。」

「我在警察談判組服務的十五年期間,曾協助超過一百人。」

朱分永說談判組每月大約處理五十宗個案,其中大部分涉及家庭糾紛和企圖自殺。

他說:「我們的工作量一般頗為穩定,可能最近略為增加。我們現有五十名成員,每兩年招募一次。」

下一輪招募工作將於明年進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