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 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0120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熱愛運動人員喜訊
體能訓練教官課程招生

•體能訓練教官周志成向學員示範救生技巧。

訓練部訓練發展課已發出警察電子郵件信息,邀請實任警長報名參加體能訓練教官課程,以便日後警察訓練學校或警察機動部隊有體能訓練教官的職位空缺時,可調派填補。

署理警務處助理處長(訓練)何子棠說:「申請人男女不拘,但必需體格良好,能持續泅泳二百米,對運動、體能訓練及戶外工作具有濃厚興趣,有志擔當體能訓練、個人發展訓練、團隊建立訓練以及體育運動的教授工作,願意在該職位工作最少三年,以及具備良好的服務報告。」

申請人需於八月三十日前報名,訓練部將於九月七日為各申請人舉辦為期一日的遴選考試,項目包括體能、游泳、拯溺及面試。

何子棠說:「獲取錄的人員將由九月中旬起在警察訓練學校參加為期八星期的體能訓練教官課程,內容包括授課技巧、運動生理及心理學入門、體能意識、急救、游泳、拯溺、控制反抗、團隊建立、沿繩下降、爬石、越野定向、執勤體能訓練,以及個人發展訓練等。」

他說,這項課程融合職業訓練和個人多方面潛能的發展。體能訓練教官必需有成熟的思想、強健的體魄,從而擔當促導員的角色,透過各種設計完善的體能訓練計劃,協助同事增強體能以及多方面發展個人能力。

他說:「訓練課程及體能訓練教官的工作本身都帶來不少發展機會,例如領導才能、與人溝通、促導技巧,以及良好的判斷能力等等。這些都是一名優秀的警務人員必備的條件。因此,這項課程對於有志在警隊進一步發展事業的人員實在大有裨益。」

「有些人員可能以為我們要求體能訓練教官有『超人』的體魄,因而對這項工作裹足不前。事實上,我們雖然對體能教官的體魄有嚴格要求,但標準卻不是『高不可攀』的,而是要求他們有指定水準以上的表現,以及有能力帶領受訓人員,將他們的最高潛能發揮出來。」

•署理助理處長(訓練)何子棠講述參加體能訓練教官課程的必備條件。

何子棠表示,強健的體魄是市民對警務人員的其中一項很重要的要求,因此體能訓練教官的工作相當吃重。要做好這項工作,教官需從課程中學習及掌握多方面知識,例如運動生理學、防止運動受傷和急救等。

他說:「這些都是專業知識,我們現正考慮協助體能訓練教官獲得國際認可的專業資格,進一步確立他們的專業地位。」

體能訓練教官分別駐守警察訓練學校和警察機動部隊,他們除了指導學警和見習督察外,也會擔任晉升及持續進修課程的導師,為在職人員提供體能訓練。

此外,教官們也有機會派駐其他單位,例如機場特警、要人保護組和特警隊等,為有關人員提供度身訂做的體能訓練課程,以迎合他們的工作需要。

近年來,警校先後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推出如「展翅」及「多元智能挑戰營」等青少年培訓計劃,體能訓練教官在訓練課程中擔當重要角色。

如欲查詢有關體能訓練教官課程的詳情,請致電2814-4229或傳真2553-2461,與訓練發展課急救及體育發展總督察聯絡,又或電郵cip-fa-tdb@police.gov.hk。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