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網上自學輔助教材
助人員了解私隱條例

•梁仁傑總督察介紹有關私隱條例的網上自學教材。

警隊較早時推出一個有關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電腦輔助教材,協助人員深入認識該條例對警務工作的影響。

支援部支援科總督察(警隊資料及公開資訊統籌)梁仁傑表示,有鑑於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對於警方在執法時搜集及使用個人資料方面有某程度的限制,支援部在訓練部訓練發展課視聽教材組協助下,設計了該套教材,供前線人員以自學形式透過警察內聯網認識有關問題。

梁仁傑說:「這套教材透過一些前線人員在工作時經常遇見的難題及查詢,帶出私隱條例的六項保障資料原則,介紹在私隱條例下,人員執法時查閱、收集、使用及提供個人資料時應注意的事項。」

「為了提高教材的趣味性,我們加入了互動問答測驗,刺激人員思考問題,提高他們對於探求答案的興趣。此外,我們特別將教材放在警察內聯網內的「資料私隱網站」,有別於以往製作的電腦光碟,以供更多人員使用。」

他說:「這套教材除了介紹私隱條例對警務工作的影響,更會連結私隱網站上的資料及人員查詢有關問題的途徑。」

梁仁傑強調,該教材只是一個引子,旨在提高人員對有關條例的警覺,以及啟發同事認識問題的興趣。人員如想進一步了解有關條例的資料,例如案例、相關的總部通令及工作指引、法律意見等,可瀏覽設於警察內聯網上的「資料私隱網站」。

同事如對該套教材或有關條例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60-3759與梁仁傑聯絡。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