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學員積極參與
特警隊遴選體能訓練課程

特警隊為增強有志投考人員的體能而舉辦的訓練課程,反應非常熱烈。

《警聲》於八月份刊登有關訓練課程的消息,其後共有二十五名督察級人員報名參加由九月九日開始的訓練課程。特警隊主管歐陽照剛表示,人員對課程反應之熱烈超乎預期,課程進展順利。

他說:「人員的反應令人鼓舞,他們的熱誠及對課程的態度都較我們預期為佳。」 

歐陽照剛指出有些學員的體能明顯較佳,其他學員則利用私人時間按照度身設計的計劃進行訓練,務求將體能提升至理想水平。

他說:「這正是我們舉辦訓練課程的原因。此課程讓體能未達要求的人員獲得平等機會,爭取加入特警隊。同時,我們亦可透過課程澄清外間對特警隊及其要求的不實傳聞。」

「體能未達水平的人員眼看其他人進行同樣訓練,會覺得十分鼓舞,這有助所有參加者全情投入訓練。」

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值日官吳志忠督察表示,個別指導對學員非常有用。

他說:「我們正逐漸適應課程。我認為這個課程很不錯,假如課程太艱難,人員會因此而放棄。現時我們的導師提供不少幫助,指出我們仍需努力之處,並教導我們如何安全地增強體能,避免受傷。」

「此外,我與兩名警察機動部隊同事結伴進行訓練,可以交流經驗、互相幫助及比較訓練的成績。」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訓練第二隊伍啟光督察說:「學員獲得個別指導十分重要,因為受傷會令人員失去加入特警隊的興趣。這課程可以令體能未達水平的人員獲得更公平的機會,鼓勵他們勤加練習以達到體能要求,爭取加入特警隊。」

課程將在明年三月份下一輪特警隊遴選工作展開前完結。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