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升級檢定考試
優異生暢談心得


•鄭珮玲和徐步高互相祝賀對方取得佳績。

二○○○年度警員/高級警員擢升警長升級檢定考試成績已公布。在兩千一百○五名考生中,東九龍衝鋒隊女警鄭珮玲及大嶼山北分區警員徐步高,分別以總分七十及六十八分成為優異生。《警聲》較早時訪問了兩名人員,請他們與各位讀者分享讀書考試心得和獲得佳績的心情。

首次參加升級檢定考試便取得優異成績的鄭珮玲表示,她的「備戰」方法是經常查閱警察通令、警察程序手冊、警務手冊和香港法例等資料,以及由總部發出有關過去考試的試題分析。她說:「平時在工作上遇有疑問時,我會第一時間或於工餘使用報案室或警署內的資源中心的電腦,瀏覽警察內聯網上的參考資料系統,以查閱有關通令或條例的最新版本。」

「此外,我亦會勤做筆記,加深自已的印象並進一步了解自已在答題時的弱點。」

徐步高亦有同感,他補充說:「平日工作時,我會嘗試從不同角度去分析自己的處理方法,以及可改善的地方,然後再尋找有關通令和條例來佐證。」

「每逢遇有不明白的地方,我會找同事包括上級、資深人員甚至剛於警校畢業的新同事交流意見。上級和資深人員可就一些實務問題提供寶貴意見,至於新同事則可提供警校所教授的最新知識。」鄭珮玲說除與同事交流外,她亦會請教總區進修訓練課程的導師。

加入警隊分別有四年和七年的鄭珮玲和徐步高對於今次獲得佳績均感到有些意外。他們表示對警務工作的濃厚興趣及強烈的求知欲是他們努力不懈的最大推動力。鄭珮玲說:「我們努力的主要原因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或升級,而是為了令自己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今年是徐步高第三次參加有關考試,他在上兩次考試分別取得良及合格的成績。當被問及第三次參加考試的原因時,他說:「警察與醫生、律師等行業同樣是一門專業,我認為不斷參加考試可鞭策自己溫故知新,令自己任何時候都有充足的準備。」

鄭珮玲和徐步高說這是他們一生中第一次在大型考試名列前茅,當獲悉結果時,兩人難掩興奮喜悅之情,並已即時與同事和家人慶祝。

另一方面,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馮兆元於十一月十四日頒發一封由助理處長(訓練)葉國強發出的賀函予鄭珮玲,讚揚她在考試中的突出表現。


•鄭珮玲從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馮兆元手中接過賀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