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校新模擬報案室落成


•警校新模擬報案室符合警隊標準。

位於警察訓練學校的全新模擬報案室已落成啟用,為受訓學員提供更逼真的報案室環境供實習之用。

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湯明善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的一項儀式中,將該模擬報案室正式交予警校副校長孟義勤。

模擬報案室與其他在警署改善計劃下進行改善工程的報案室有著相同的設施,另增添數項新猷。

策劃及發展部人員於今年九月為警校舊模擬報案設施進行設計和建造工程。

工程主管警司倫達說,工程不單將原有的模擬報案室提昇至警署改善計劃所訂定的標準,更方便他們在正式採用報案室新設計和儀器前加以試用。

倫達說:「由於警隊目前正全面改善所有警署報案室,我們認為應該為警校提供一個與警隊標準相若的模擬報案室,以供訓練學員之用。」

「我們將警校原有的模擬報案室加以改善,將它提昇至警署改善計劃所訂定的標準。因此,新模擬報案室不但可應付學員的培訓需要,同時也是測試新設計意念的理想地點。」

倫達說,在模擬報案室翻新過程中,多項新設計如不反光照明系統以及將電腦顯示器嵌入櫃內等,其功效皆獲得證實,值得推廣至所有警署報案室。

他說:「我們會將上述各項新猷納入警署改善計劃內,並會繼續利用模擬報案室來試驗各種新設計和物料。」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