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市民滿意警隊服務


•監管處處長馮兆元勉勵人員繼續努力,精益求精,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警隊較早前進行的一項服務對象滿意程度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對警隊服務質素表示滿意。

該項意見調查由香港大學獨立進行,於去年十月展開,為警隊自一九九九年採用的四年意見調查策略的其中一環。

調查人員成功訪問了八百三十七名市民,受訪者皆曾透過五個途徑包括報案室、九九九電台、刑事單位辦公室、案件現場和警署,與警隊進行了一千○二十九次接觸。

調查結果顯示百分之七十六點四的受訪者滿意警隊服務,百分之八十八受訪者十分讚賞曾在現場親身接觸過的警務人員,而百分之八十五受訪者則非常滿意九九九電台人員的服務。 不過,受訪者對前往刑事單位辦公室指示牌的清晰程度和警方向他們知會案件調查進度的滿意程度略低(分別為百分之五十一點二和百分之三十二點八)。

監管處處長馮兆元說:「警務處處長相當重視這次意見調查的結果,並將它視為進一步提高警隊優質服務水平的動力。我們會深入研究調查結果,並擬定改善措施。」

是次調查訪問對象為十八歲或以上人士,包括報案人、罪案受害人和證人等。他們皆曾於調查進行前三個月、即去年六月至八月期間,接觸過前線警務人員。

其中,將近百分之八十對於在報案室等候的時間以及案件處理所需時間表示滿意,而百分之八十二滿意報案室人員的態度。

超過百分之九十五受訪者表示第一次撥電九九九即可接通,超過百分之八十認為電台人員樂於助人、工作效率高,並體諒來電者的心情。此外,將近百分之九十五受訪者亦表示第一次撥電各警署即能接通。各人對此均表示滿意。

馮兆元說:「我們很高興調查結果顯示各單位同事在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希望大家不要自滿,留意值得改善之處,繼續努力,精益求精,以達到市民不斷提高的期望。」

服務對象滿意程度調查結果



滿意及非常滿意 一半半及不知道 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




非常滿意及滿意 一半半及不知道 非常不滿意及不滿意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