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新警帽開始試用


•羅卓洪警司向人員解釋新警帽的各項優點。

警隊將於三月中派發五百頂全新設計的警帽予各單位人員試用,為期數月,藉此進一步改善員工的裝備和工作條件。

支援部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於二月二十六日前往灣仔警署,向巡邏小隊第二隊人員率先介紹新警帽的各項優點。

羅卓洪說:「新警帽採用先進的Goretex物料製成,集輕便、透氣、防水、可摺疊等多項優點於一身。」

新警帽的設計能緊貼頭部,人員奔跑時不容易滑落,方便執行職務。

他說:「現有的警帽使用絨毛料子,不可清洗,穿戴久了容易積藏污垢以及因吸入汗水而產生異味。但Goretex警帽卻能置於水龍頭下清洗然後涼乾,保障穿戴者的衛生和健康。此外,警帽上已預留了一個孔位,方便人員準確和牢固地扣上警徽。」

「新警帽設計力求舒適,摒棄了以往處處使用堅硬物料以固定帽形的慨念,轉而採用柔軟的物料以作承托。」

當日所見,在場人員對新警帽讚不絕口,紛紛表示新設計既舒適、實用又美觀,並迫不急待地輪流試戴。羅卓洪表示,警隊現正積極研究為女性警務人員引入新警帽。

他說:「引入新警帽是管理層致力加快改善制服與裝備的其中一環,新的意念將會陸續推出。」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