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犬隊 桃李滿門

二月二十三日,皇后山警犬隊總部滿載喜悅氣氛,因為十三位警隊巡邏犬領犬員、七位海關緝毒犬領犬員及他們的犬隻完成了警犬隊提供的基本訓練,於當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上獲頒證書。署理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林堅及海關助理關長(口岸及毒品)湯顯揚及多名人員均有出席典禮。

海關緝毒犬阿Bun和阿Bud更在典禮後示範搜查毒品技能,其出色的表演贏得在場人士喝采。

這是警犬隊連續第二年為海關領犬員和緝毒犬舉辦為期十一個星期的基本訓練課程。

負責訓練該批海關領犬員和緝毒犬的警長錢志安說,環境及氣候的差異對初到香港的犬隻造成障礙。他說:「領犬員必須以愛心、耐性去協助牠們克服困難,投入新生活。」 參加畢業典禮的海關領犬員均表示這項課程非常充實。何錦榮說:「警犬隊導師的悉心教導令我進一步了解犬隻的脾性,知道如何透過有效的訓練令牠明白及有效執行指令。」另一名海關領犬員梁啟智亦表示,看著自己的緝毒犬由不懂執行指令變為乖巧聽話,非常有滿足感。

另一方面,曾經由總警司(人事管理)沈信負責照顧的Jester亦為當日眾多畢業警犬之一。沈信說:「我十分高興牠能完成訓練,正式成為警犬隊一員,我為牠感到驕傲,並對牠寄予厚望,希望牠將來能為市民及社會作出貢獻。」

共七隊海關領犬員及緝毒犬完成訓練後,已在全港各區執行緝毒工作,十三位警隊領犬員和他們的巡邏犬則於本月投入服務。



剛畢業的海關領犬員及緝毒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