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水警戶外監察訓練課程

三十八名水警人員及五名海關人員,於二月十五日在水警總部獲水警總區副指揮官吳志堅頒發戶外監察訓練課程結業證書。

該項課程內容包括課堂講學及實習訓練,以提高學員對戶外監察的認識及技巧,包括如何策劃戶外監察行動、尋找適當位置作戶外監察、如何搭建隱蔽的戶外監察站、通報及紀錄的技巧,以及戶外監察站的運作等。

負責教授市區戶外監察技巧的導師分別為水警總區情報組主管鄭志文高級督察及反走私特遣隊情報組高級督察劉健偉,而曾於九七年接受英軍戶外監察訓練的水警北分區督察麥秀山則負責教授野外監察技巧。

此外,水警總區亦舉辦了一個重溫課程,供二十八名警員至督察級人員重溫有關技巧。學員參加戶外監察技巧課堂講授後分成七小隊,派往印洲塘進行反非法入境活動的戶外監察練習。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