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初級人員與炸彈處理專家聯手合作

•志願拆彈小隊人員正埋首工作。

爆炸品處理課會實行新措施,讓志願拆彈小隊的初級人員與督察級人員首次有機會攜手合作,以便更善用人力資源。

以往爆炸品處理課會調派由兩名隸屬志願拆彈小隊的督察級成員組成的兩人小隊到場處理爆炸品,不過由六月二十九日開始,初級人員獲委派擔任小隊的二號人員一職。

志願拆彈小隊的兩人小隊的一號人員會負責炸彈處理工作,而二號人員則負責控制遙控拆彈車、裝卸武器及預備炸藥。

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布立敦說:「這措施對志願拆彈小隊的初級人員來說是一大進步,他們完成兩年的訓練後,現已作好充足準備,與督察級人員攜手合作。以往爆炸品處理課的工作會由督察級人員負責。」

「新措施可減輕對督察級人員的需求。我們希望在二○○三年前,志願拆彈小隊的兩人小隊會由一名督察級人員及一名初級人員組成。」

志願拆彈小隊炸彈處理主任盧秉善非常欣賞此項措施。

「我一直與志願拆彈小隊的初級人員合作無間,他們的工作態度極佳。我們的溝通清晰:一號人員主理拆彈工作,二號人員則提供技術支援,這方式一直運作良好。我認為新措施為志願拆彈小隊初級人員提供良機,令他們的工作提升至另一層次。」

警員梁瑞堅補充:「志願拆彈小隊的工作富挑戰性,初級人員一般較少有機會處理此種工作。這工作讓我有機會向前邁進,而我亦十分喜歡與督察級人員合作。」

新一輪招募志願拆彈小隊炸彈處理主任的運動現正展開,下一輪爆炸品處理課基本訓練課程將於九、十月進行。申請者請於七月二十日前遞交申請表,人員可透過警察電子郵件或致電爆炸品處理課總務室(2860-2506)索取申請表,隨表附有志願拆彈小隊的資料單張。

另一方面,為招募新一批志願拆彈小隊初級人員而舉辦的基本訓練課程將於明年初舉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