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特警隊與機場特警
聯合招募新成員

•特警隊與機場特警較早時聯合舉行體能訓練課程,助有意加入者提高體能。

特警隊與機場特警推出的聯合招募計劃將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予申請者。

該項聯合招募計劃可以減省重複遴選及訓練,將有利於單位之間的內部人手調配,並會吸引更多同事參加。

特警隊主管歐陽照剛警司說:「以往特警隊與機場特警分別進行招募行動,但我們發現一些有興趣加入的同事因時間問題而未能同時參加兩個分別舉行的招募行動,而令兩個單位有可能錯失了一些有潛質的同事。」

「我們因此研究舉行聯合招募計劃的可能性,發現兩個單位的遴選條件有不少相同之處,例如體能要求、領導才能、自信能力及決斷力。因此,我們制訂一套適合兩個單位的遴選制度。」

成功通過甄別試、身體檢驗及為期四天的基本遴選的申請者,將會參加一個為期六星期的基本訓練課程。該課程包括體能訓練、武器運用、戰略、武力控制技巧等。

完成基本訓練課程者可選擇參加機場特警的高級訓練課程或特警隊高級遴選過程。完成機場特警的高級訓練者可成為機場特警行動部隊的成員;至於通過特警隊高級遴選的申請者可參加特警隊高級訓練,繼而成為特警隊行動部隊的成員。

未能通過特警隊高級遴選者,由於早已通過為期四天的基本遴選,並已完成六星期的基本訓練課程,因此依然可以參加機場特警的高級訓練課程。

聯合招募計劃有利運用人力資源,此計劃將於二○○二年擴展至保護要人組。

兩個有關此招募計劃的遴選講座將分別於九月一日及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警察總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講解特警隊及機場特警創立的歷史、工作綱領以及申請和遴選程序。

此外,甄別試將於十月六日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舉行,以測試申請者的體能是否適合參加基本遴選。所有申請者必須參加甄別試,通過甄別試的人員須於十月中進行全面的身體檢驗。

其後,為期四天的基本遴選將於十二月展開,而為期六星期的基本訓練課程則於明年一月展開。

如欲查詢招募計劃詳情,可致電2669-6270與歐陽照剛警司聯絡,亦可致電2669-62762669-6277向特警隊訓練組查詢。截止報名日期為九月二十八日。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