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傳媒參觀衝鋒隊基地

•西九龍衝鋒隊向傳媒介紹各種設施。

西九龍衝鋒隊於八月二十八日在旺角警署向傳媒介紹其工作和設施。

西九龍衝鋒隊警司梁興平說:「西九龍衝鋒隊由二百六十名人員、十二輛衝鋒及警犬隊組成。主要的工作是應付一些自然災難和緊急事故如打劫、爆竊及處理爆炸品。其他工作包括總區內反罪惡巡邏、回應999緊急救助電話及執行內部保安任務。」

每輛衝鋒車均配備超過六十種緊急裝備,包括雷明登長槍、MP5衝鋒槍及化學品保護衣。

西九龍衝鋒隊的訓練既嚴格且要求高。所有隊員在加入前需要通過一項為期五日的入門課程。加入衝鋒隊後,更要接受一系列訓練,包括戰術、急救、長槍使用及內部保安訓練。

他說:「西九龍衝鋒隊及其他總區衝鋒隊一樣,隨時預備防止及撲滅罪行,應付自然災難,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