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衝鋒隊投入義工行列

1張相片

十三名西九龍衝鋒隊第四隊人員在西九龍衝鋒隊指揮官梁興平大力支持和鼓勵下,於九月一日參加由慈雲山慈樂嗇色園可聚耆英綜合服務中心主辦,黃大仙、竹園及彩虹老人社區服務中心合辦的「鄰舍共聚顯真情」義工活動。

當日西九龍衝鋒隊第四隊指揮官黃梅及警署警長麥鎮南帶領各同事,分成三隊,協助護送長者。

第一隊到慈雲山慈正及慈民的獨居長者家中,護送長者到樓下乘復康巴士往鳳德商場一間酒家參加鄰舍聚餐活動。

第二隊則協助聚餐地點的場地安排及布置,並於商場出入口招待其他中心參加聚餐的長者。

第三隊則前往聖公會黃大仙老人社區中心及竹園聖公會馬田老人社區中心,協助該等中心護送長者。

當日下午,獨居於黃大仙、慈雲山、竹園及彩虹共三百多名長者齊出席聚餐活動,節目內容包括長者對義工服務的感受、有獎問答遊戲及大抽獎,節目最後一個環節,是由西九龍衝鋒隊義工與社區中心及社會福利署負責人一同高歌一曲「獅子山下」,之後西九龍衝鋒隊義工還分批將長者送回家。

回顧當日的義工活動,各人都得益不少,感受到老有所依的重要、義務工作的意義及與長者溝通的技巧,他們希望其他同事也齊來加入義務工作行列。

西九龍衝鋒隊人員悉心護送長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