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海報設計比賽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於去年十二月舉行了一項推廣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海報設計比賽,各機動部隊單位踴躍參與,共遞交了三十四幅作品。

頒獎典禮於一月二日在機動部隊總部舉行,機動部隊總部各單位和受訓中大隊(A,B及C大隊)的人員都有出席。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吳文儉在頒獎禮上表示,人員提交了大量參賽作品,顯示比賽空前成功。他說:「各參賽作品均能清晰傳遞職安健的信息,展現了人員的創意及共同努力的成果。」

吳校長並頒發獎項予獲獎的參賽單位: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視聽教材組(冠軍);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總務室及A大隊第三小隊(雙亞軍);A大隊第二小隊(季軍);B大隊第一小隊(殿軍);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訓練隊第二隊和靶場及武器訓練組則雙雙獲第五名。

為了推廣「職安健」的信息,由機動部隊警司(訓練)林曼茜任主席的機動部隊總部職安健委員會每個季度都會舉行會議,商討與訓練相關的職業安全及健康事宜,務求令因訓練引致的受傷減到最低。

林曼茜表示,機動部隊總部最近巳經完成了對各個訓練項目的風險評估。這個檢討把現時機動部隊的訓練項目分成十六個單元,並為每個單元制定詳細的風險評估指引及程序。 現時,機動部隊教職員進行訓練時均須依循上述指引及程序。

此外,部隊內的佈告板上亦列出一些工作上容易引致受傷的例子,從而提醒人員要提高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意識。

部分參加海報設計比賽的作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