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加入機場特警 接受挑戰

1 張相片

警長級同事有志成為機場保安專家的話,現在有機會了。機場保安隊現正招募警長級新成員。

符合申請資格並獲機場保安隊挑選的同事須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以及使用特別槍械和戰術訓練。

機場保安隊總督察吳山河說:「我們的主要職責是保障香港國際機場的安全,每名隊員都必須有高度責任感,對工作有熱誠。」

「阻嚇和應付恐怖份子的襲擊是需要充分的準備。」

吳山河表示,機場保安隊最近訂出了本身的「抱負」宣言,為全隊清楚列出了共同的目標。

其「抱負」宣言是致力使機場特警成為一隊擁有極高推動力、專業及崇高地位的獨特化部隊。「抱負」宣言中四項主要目標之下各有五個價值觀。

機場保安隊提供機會讓隊員受訓成為行動領袖,隊員必須擁有各項專門技能,包括運用武器及戰術、救傷護理、控制暴力技能、航空保安,以及保護要員及防衛重要設施。

吳山河表示,在制訂「抱負」宣言前,曾為隊員舉行一連串的工作坊,收集他們的意見。他說:「我們最終的目標是確保每名隊員都有足夠的準備和訓練,使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安全的機場之一。」

機場保安隊的隊員須參與每日的體能訓練及每星期的進修訓練,確保有充分準備應付事故。

有意加入者可參加於三月十六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在機場警署舉行的遴選前講座,聽取職位申請程序及遴選範圍的資料。

所有申請人必須接受一項詳盡的體格檢查,然後參加四月中舉行的遴選,被挑選者將繼續接受一項為期八星期的基本訓練課程。

詳情可參閱二月二十一日發出的警察電子郵件。

機場特警工作極富挑戰性,歡迎同事加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