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車禍傷者 人員獲表揚

1 張相片

四名青山分區人員較早時在一宗交通意外中以迅速的行動減低傷亡人數,其出色的表現獲得屯門警區指揮官歐學林表揚。

四月八日晚上約十時四十五分,警員陳劍雲及林德乾獲悉龍富路有一車輛翻倒,導致引擎著火。他們知道必須迅速行動處理此事,故他們立即向其小隊指揮官請示,提出前往現場提供協助。小隊指揮官湯滿根及警署警長張慶波亦乘坐警方車輛趕赴現場。

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事態嚴重。五名傷者被困車內,火勢即將蔓延至乘客的位置,他們必須靠近肇事車輛,以警車上的滅火器進行救援。

林德乾說:「我感到火焰的熱力,對自己的安全不禁有所顧慮,但我亦看見車內的人,令我不顧一切繼續拯救他們。」

其他人員則試圖從附近的車輛取得滅火筒,但並不成功,其後到達的一輛救護車亦加入救火行列。

消防人員於稍後亦及時趕到現場,並迅速把火撲滅,然後大家合力救出車內的人,並確保道路暢順,令救護車可盡快前往醫院。

對於三名人士因車禍喪生,四名人員實在傷感,但他們對於其迅速的行動最終救回其他兩名乘客的性命,仍感安慰。

高級督察湯滿根補充:「我對同事在此危急關頭不顧自己的安危,勇救市民的表現印象深刻。」

四名勇救車禍傷者的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