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竹篙灣設警崗
配合迪士尼樂園發展

1張相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已批准撥款在大嶼山竹篙灣進行相關的基礎建設及社區設施工程,包括撥款興建一所警崗,以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發展。

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嘉宏禮說:「該警崗將為參觀主題公園時需要警方提供服務的訪客帶來方便。警崗內提供的設施,包括報案室、訓示及指揮室、會面室及裝備室。當緊急情況時,該警崗亦可作為指揮中心,以統籌應變行動處理主題公園內發生的各種事故。我們將會與迪士尼樂園的保安人員保持緊密工作聯繫,藉以提升服務水平及應變能力,以應付各類事故。」

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榮麗珊表示:「該警崗將興建於一所新消防局暨救護站的毗鄰位置,其外觀會配合主題公園的整體設計。新警崗將會是一幢高效能的建築物,不單為警務人員提供支援,亦同時向市民提供有效及快捷的服務。大樓的裝置會配合先進科技,並符合能源效益。新警崗將於本年十二月開始動工興建,預期在二○○四年十一月完成工程。」

此外,榮麗珊總警司對有關人士,包括嘉宏禮和大嶼山警區的有關人員,以及負責該項工程的策劃小組成員,包括盧嘉敏、朱熾柏及李啟傑,表示嘉許,以答謝他們在工程的策劃發展以至成功申請撥款當中付出的努力及積極參與。

大嶼山竹篙灣新警崗的模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