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機動部隊 抗禦非典型肺炎嘉許狀頒授典禮

1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文本於八月十四日主持東九龍機動部隊抗禦非典型肺炎嘉許狀頒授典禮時表示:「過去數月,『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而病毒更曾在東九龍的社區淘大花園爆發。期間,東九龍機動部隊和其他警隊同事更站在抗炎最前線,在淘大花園進行隔離、搬遷和家訪,堅守崗位,以『非典型的勇氣』,『無懼無畏』的精神,肩負抗禦非典型肺炎行動的職責,積極參與支援衛生當局的工作。」

他又說:「在這段時間,東九龍機動部隊Y連的警員高永祥不幸地感染非典型肺炎。他在醫院同病魔對抗的同時,仍不忘勉勵同僚繼續努力工作,表現堅強,實屬可敬。」

他續說:「在抗炎期間穿梭醫院每個角落的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沈祖堯教授和廣大醫護人員,無懼瘟疫的衝擊,日夜搶救生命,以無比的愛心及關懷照顧病人,更在高永祥病情惡化時伸出援手,使我們每一個人均同樣感受到他們的專業操守!藉此機會,我向沈教授和廣大醫護人員致以最深的敬意。」

麥文本在典禮結束前總結說:「我希望大家在接過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簽發的嘉許狀後,繼續同心協力,將抗炎期間的『非典型的力量』不斷燃點下去。我深信,香港的上空在疫後必定呈現『雨後彩虹』!」

麥文本亦於稍後舉行的多個典禮上,頒發嘉許狀予秀茂坪警區、東九龍(行動)、東九龍衝鋒隊、黃大仙警區、東九龍(刑事)及東九龍(交通)的有關人員,以表揚他們盡心竭力參與抗禦非典型肺炎工作。

麥文本在嘉許狀頒授典禮上致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