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 移形換影 運作無間斷

1張相片

搬屋、搬寫字樓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若搬遷寫字樓時還須要確保服務無間,更是一大學問。

資訊系統部宣布,在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有關人員、通訊科及資訊應用科攜手努力下,原設於新界北總區總部十樓的第二代指揮及控制無線電網絡(交通控制台除外)、第二代電腦指揮及控制系統終端機、九九九電話設備均順利於九月四日遷至六樓的臨時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

有關遷移的策劃工作早於去年四月展開,目的為騰出地方,設置基建設施,以便在二○○四年底前建立第三代指揮及控制系統控制台。

擔當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搬遷小組聯絡主任的新界北警察高級電訊督察郭志豪向《警聲》說:「新界北總區無線電工場所肩負的工作極具挑戰,因需確保在搬遷期間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提供的警隊通訊服務不受影響。我們竭力按時間表及財政預算完成搬遷工作,為用家提供運作有效、方便的工作環境。」

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成功搬遷後,郭志豪與同事同感歡悅,心情就如親眼目睹嬰兒初生般興奮。

他又說:「在過去十二個月,新界北總區無線電工場處理日常維修工作之餘,更不斷與建築署、機電工程署、警隊用家、資訊應用科、通訊科聯線通訊課等合作,務求搬遷工作順利進行。臨時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的地點原為新界北交通部更衣室,我需將該處重新設計,切合需求,包括通訊/電子設備的設置以至大門保安鎖不等。」

署理總電訊工程師陳漢光亦表示,新界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成功搬遷,為第二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順利過渡至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的一個里程碑。通訊科在工作中盡展專業能力、團隊精神,深深獲得警隊用家的支持及信賴。

郭志豪確保指揮及控制中心在搬遷時運作良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