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義工服務弱能人士

5 張相片


新界北衝鋒隊義工團成員善用餘暇,帶領二十多名弱能人士揚帆出海,在東龍島對開海面渡過了歡愉的一天。

義工在團長陳詠美總督察帶領下與弱智人士從屯門出發,登上「歡號」帆船,進行一個極具挑戰和有意義的活動。起初,部分第一次接觸弱智人士的義工有點手足無措,但所有義工都很快適應過來。

完成活動後,義工們都表示活動加深他們對弱智人士的瞭解,由開始接觸時互相陌生,到後來他們對自己的說話和服務作出回應時,該種滿足感實在是非筆墨可以形容。

駐守新界北衝鋒隊的警長林學潛參與義務工作多年,以服務弱智人士居多。他認為由於此項服務需要體力、耐性和應變能力,所以非常適合警隊成員參與。他與警署警長李勇南聯同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白普理田景中心合辦了一個為期六個月名為「義務特工隊」的義務工作計劃,舉辦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包括燒烤、遠足、農耕、放風箏、賞燈飾等,並帶領弱能人士遊覽蕉坑、海洋公園、海下灣和東平洲等地。


警隊義工善用餘暇,帶領弱能人士出海。
陳詠美總督察細心照顧弱能人士。
義工透過活動,加深瞭解弱能人士。
服務弱能人士需要體力、耐性和應變能力。
警隊人員積極參與具挑戰性而又富意義的義工活動。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