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行動」備忘錄

1張相片

現時由施本勵總警司擔任主席的執行委員會正負責監督「突破行動」的運作;「突破行動」是警隊的一項計劃,旨在透過若干警務人員策劃和舉辦的體育活動來輔導有需要關注的少年。突破計劃於一九九八年始於屯門區,由施本勵總警司、羅禮警司、史密輝警司及吳捷斌高級督察所創辦,為有需要關注的少年提供拳擊訓練。發展至今天,在連達誠警司、高信警司和Mr McRobbie(前警務人員)及其他人員的參與及共同努力下,已增加了欖球訓練,並分別在黃大仙、元朗和屯門區推廣。

過往,羅禮警司和史密輝警司在公餘時間,在為數約十五名的現役警務人員及社會工作者的協助下,為該等少年在大尾篤舉辦一星期的歷險訓練。不過,由於警隊資源有限,同時須應付其他青少年體育項目計劃,故在重新評估後加入了香港外展訓練學校,以提供歷險訓練,藉警務人員與該等少年一起上課的誘導下,建立雙方的關係,並帶領他們遠離罪惡。為了讓少年得以完成費用五千元的十天課程,突破計劃執行委員會在最初階段未能得到政府提供資助的情況下,決定向外尋求贊助。

去年年底,英國商會會員及蘇格蘭商業組織領袖的本港商人Mr Roger Perrin,聯同英國商會在香港足球會協助下舉辦了一次拳擊活動,為突破計劃籌得五十萬元,為少年提供機會繼續參加訓練。

於去年十一月,黃大仙警區挑選二十五名來自區內不同學校的少年警訊會員,與元朗區的少年一起接受香港欖球總會提供的欖球訓練,這些少年將獲選參加本年夏天外展訓練課程。事實上,黃大仙區內的學校一直對突破計劃均十分支持,根據老師的報告,曾參加突破計劃的少年,自計劃開始後,其態度上已有顯著改善。

警務人員帶領少年參加欖球訓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