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首辦生命救援課程
提供院前創傷技術訓練

1 張相片

警隊與香港聖約翰救傷會最近舉辦了首個為期兩天,有關院前創傷生命救援術的訓練課程,供二十四位具有高級急救資格,分別來自特警隊、機場保安組、保安部及訓練部的人員修讀。

課程內容由美國的全國急救醫療技術員協會(該協會)及美國外科醫學院擬備,學員所考取的資格亦會得到該等機構認可。

該課程在聖約翰救傷會總部舉行,由訓練部訓練發展課的急救訓練組負責聯絡工作,而導師均是具資格的院前創傷生命救援術的在職醫生、護士及救護員,以義務性質提供協助。

課程對學員要求嚴格,內容旨在評估學員對處理嚴重受傷個案的知識,並根據處境情況採取即時生命救援治療。學員必須對每宗個案作出正確評估,然後施以適切的救治,因此,課程強調學員須對某些學科(如運動學的受傷和創傷的生理及病理學)具備充分的理論知識。處境情況練習評估的情境甚為迫真,以測試學員為創傷傷患者進行驗傷、脊椎制動及氣道處理的能力。

此外,警隊學員以非常認真的學習態度,結果創下應試班別首次獲得百分之一百及格率的紀錄。因應二十四名學員均達到頒授資格的水平,故各人均獲該協會代表頒發院前創傷生命救援技術證書。

由於成績美滿,警隊現正計劃於本年稍後開辦另一班訓練課程。

警隊人員認真地學習急救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