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義工參與
「饑饉三十」活動

1 張相片

「饑饉三十」為「香港世界宣明會」每年舉辦的大型公眾教育暨籌款活動,一向得到社會的廣泛支持,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及公益活動的警隊義工們當然亦義不容辭。

四月十七及十八日兩天,接近二百名來自不同單位及職級的警隊義工,抽空參與在黃竹坑運動場舉行的「饑饉三十」活動,擔任義工及組長職務,作為大會與近二千名營友的橋樑,出席人數僅次於聖約翰救傷隊。警隊義工於活動前四出籌款,有些選擇放棄進食一或多餐,將飯錢捐出作善舉。近二十名的警隊義工更帶同朋友成為饑饉鬥士,親身捱餓三十小時,感受饑貧的滋味。

活動進行期間天氣頗不穩定,一時滂沱大雨,一時太陽猛烈照射,但這些絲毫無損義工們的熱誠。他們堅持到底,成功渡過既充實又有意義的饑饉三十小時,更藉此機會反思生命的價值及意義。

「饑饉三十」主席丁美珠在致謝辭時,特別多謝警察義工們於百忙中抽空義務協助大會,並頒發獎座給警察義工隊留念。而西九龍青少年保護組符美芝更奪得義工最高籌款獎,並獲大會頒發獎座作鼓勵。

西九龍防止罪案組的徐睿聯總督察是警隊義工在這次活動的召集人,她對警隊義工無私關懷及服務社會的愛心留下深刻印象。她又提到同事們原本可利用該周末去遊玩、逛街或購物,但他們卻選擇了去服務社群,出錢又出力,回應大會今年「實現兒童不饑夢」的主題,為世界上貧困地區的兒童燃點希望。她呼籲警隊人員齊參與義工服務,幫助有需要的人士,為社會出一點綿力,添一份愛心,更藉此提升警隊的凝聚力及正面形象。

警隊義工合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